斯拉夫煎饼果子

努力生活吧

“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”

fuanfan2014:

春节回家,少不了要跟老同学们聚聚。高中同学里感情最好的几个哥们儿,如今也都算是事业有成,混出个人样儿来了,饭桌上抚今追昔,俨然一帮成功人士在彼此交流心路历程。


阿光,09年从省师范大学毕业后回到我们的母校当老师,一改过去懒懒散散的毛病,把全副心力投入到工作中,每天扎实备课,虚心向前辈同事们请教,跟学生们打成一片,凌晨起来跟着学生一起晨跑,晚上还要给功课落后的学生做辅导。功夫不负苦心人,他去年带的一届毕业班,在高考中取得了全市最好成绩,获得了校方和市级的嘉奖,也给我们的老恩师争了气露了脸,照这个劲头干下去,今年很有希望提年级副主任。


阿星,高中毕业后没有去上大学,而是选择了下海经商,一开始给人打工,边攒钱边学经验,后来自己出来单干,凭着他性格开朗,勤奋肯干,闯荡了几年,经过一番磨砺之后,终于站稳了脚跟,打开了局面。去年生意做得很好,在市中心买了双层的大房子,把妻儿从老家接过去,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。


阿伦,毕业后考上了老家隔壁市政府的公务员,虽然基层公务员的待遇远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纸醉金迷,近两年的大环境下更没有什么“外捞”,但这毕竟是一份安稳的工作,很适合他踏实本分、知足常乐的性格,很符合他的自我认同,在工作中也能受到领导和同事们认可,几年的工夫已经升到了正科级。


阿岳,从小喜欢美术,大学专业学的是设计,毕业后靠家里支持开了一家小型设计公司,靠着对设计的独到灵感和对客户的周到服务,业务量稳步上升,公司知名度也在逐步攀升,目前已经稳居本市业内前三。


“同学少年都不贱”,看着这些当年一起愉快玩耍过来的兄弟们一个个都出息了,我心里深感欣慰。前几年网上流传过一个段子:“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;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;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: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。”这个段子原本是1998年修订本《新华字典》上的一个例句,被人们编成段子,拿来调侃“理想的丰满”与“现实的骨感”。不过我觉得这句话并没有什么不对,一个人不管从事什么职业,只要勤奋肯干,踏实敬业,最终都会有光明的前途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2)